如何使用通訊錄?

 

在通訊錄管理頁面上,勾選列表清單上的聯絡人,點選「寫信」 ,便可直接寫信。(註:可選擇加進收件人、副本或密件副本之中)

        

l   從通訊錄將聯絡人加進信件的收件人?

以下提供三種方法,讓您快速地將聯絡人加進信件收件人之中。

 

n   方法一

(1)       進入左側功能選單[通訊錄]中,點選[通訊錄]進入通訊錄的頁面。

 

 

(2)       在通訊錄的頁面中,勾選欲發信的聯絡人,再點選〔寫信〕,即可進入編輯信件的頁面寫信給勾選的聯絡人。

 

 

n   方法二

已存在系統內的通訊錄支援自動完成,只需要輸入收件人帳號開頭即可帶出選單。

 

 

l   如何將聯絡人依不同收件屬性加進欲編輯信件?

(1)       於左側功能選單的「通訊錄」中,點選「通訊錄」進入通訊錄的頁面。

(2)       在通訊錄的頁面中,依收件屬性分批勾選欲發信的聯絡人,並利用〔寫信〕的下拉選單,為該批聯絡人選取合適的收件屬性。       

(3)       系統會跳出寫信名單的小視窗,供您檢閱並確認目前已加進的聯絡人與其收件屬性。

 

 

(4)       完成後點選〔寫信〕,即可進入編輯信件的頁面寫信給寫信名單內的聯絡人。

 

 

l   備註

欲從寫信名單中移除聯絡人,請點選該聯絡人左側的〔刪除〕按鈕。       

l   如何於寫信時使用通訊錄?

在寫信時,您可以開啟通訊錄以勾選方式加入收件人,毋須自行輸入郵件地址。

(1)       於左側功能選單中,點選「寫信」進入編輯信件的頁面。

 

 

(2)       在信件編輯的頁面中,可直接輸入收件人電子郵件信箱,並依需要填入副本收件人,若收件人已存在通訊錄之中,系統提供自動完成的功能,直接點選建議的聯絡人項目即可完成輸入。

 

 

自動完成有兩種比對機制,由管理者選擇合適的設定:

l   字首比對(prefix-match)自動完成

 

 

l   部分比對(partial-match)自動完成

 

 

或點選〔收件人(T)〕、〔副本(C)〕按鈕,進入通訊錄直接勾選,並於勾選完畢後點選〔加入收件人〕或〔加入副本〕完成加入動作。

 


 

關聯目錄

6 何謂通訊錄管理?